【永嘉大師說「諸佛法身入我性」?】

『諸佛法身入我性;我性同共如來合。』

末學浮淺意:這是已在果地證道者,唯證乃知的法語。
法身即是自性;自性即是法身。千佛同一本源,萬佛同一性體,眾生自性與佛無殊無別,學人復得本來面目即是如來。故經云:「心佛眾生三等無差別」。圓覺經云:「譬如百千燈光,光照一室,其室圓滿,無雜無礙,光體不二」。

至於版大說:難不成是在深度禪定或涅槃中看到諸佛法身來了?

末學管見的看法是:明心見性者,我性同共如來合,我性即是如來性,如來性即是我性,是無二無別,沒有先後,當體即是,沒有能見所見,是能所雙泯的。若言有佛法身可見,即與道乖離了。

管見
==被牧的牛==

スーパーコピー財布ブランド財布 コピーブランドコピー財布財布コピ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瓊義軟漆卓筆持 的頭像
    黃瓊義軟漆卓筆持

    LV、LV官方網、LV官網、lv包包、LV皮夾【歐美Live-阿里巴巴金牌供應商】

    黃瓊義軟漆卓筆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